Be the Cure You Need

現代AU
物理治療師!民豪 / 病患!紐特
玻璃預警。


病房內沒有開燈,就著走廊上的燈光及窗外殘餘的些許天光,民豪看見少年蜷縮在床鋪一角,孱弱身影隱沒在隨著晚風飄盪的淡色窗簾中。「你今天沒有來聚會。」他等了幾秒才開口。

「……我累了。」

「如果你累了,你會直接睡著。」民豪走向病床。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

他的腳尖踢到某個東西,比紙張厚重堅硬,比家具輕薄。他蹲下身摸索地面,手指辨識出絲絨突兀的柔滑觸感,隱約散發馥郁香氣,宛如無聲卻昭然若揭的炫耀。

一張邀請函。

民豪瞇起眼,在黯淡光線下試圖看清燙金的鬈曲字體。某某舞蹈學院畢業公演。舞碼……

那本來應該是我的。」紐特輕聲說。

民豪抬頭,從他的角度看不清紐特的表情,腦中浮現少年的母親給他看過的錄影:手機小小的螢幕上,少年纖細的身影凌空橫越半個舞台、旋轉,優雅地垂下手臂、垂頭,舉手投足宛如精靈。

他突然想起,紐頓夫人似乎提過,紐特在住院治療前剛拿下畢業公演的主角。

「……我很遺憾。」

「你有什麼好遺憾?」紐特一開口,民豪就知道自己正在面對他鮮少外露的尖銳面,之前只在聚會時驚鴻一瞥。「這又不是你的錯。」

「這不是任何人的錯。」

紐特發出短促而尖酸的笑聲。「對,這不是任何人的錯。那為什麼我會在這裡?為什麼我非得失去努力得來的一切,連路都沒辦法走?你知道我為了拿下主角--」紐特的聲音嘎然而止,縮成半個梗在喉間的哽咽。民豪在床沿坐下,抑住伸手碰觸對方的衝動,看著紐特低頭將臉埋在手掌跟膝蓋後。

過了一會,手掌後囈出一個問句,近似微弱的哀鳴。

「……為什麼是我?」

「我不知道。」民豪輕輕將手放上少年瘦削的肩頭,感覺對方明顯為之瑟縮。

「……請不要這樣。」

「我會放手的,如果你真的拒絕我。那不會比直接被你無視來得難受。」

靜默。然後是細碎的啜泣。他掌心底下的肩膀微微顫抖。「我不想要--我快死了--」

「我承受得起。沒多少時間了,讓我陪你。」

更多啜泣與吸鼻子的聲音。「……你為什麼要讓事情變得這麼難?」

「我會跟你一起面對。不管發生什麼事,我都在這裡。」

他說完所有能說的話,然後等待。他已經拋出了繩子,現在能做的只有等待黑暗的深井中傳來回應。

他身側的床墊下沉,少年往他靠來,民豪敞開手臂,將對方的瘦削軀體收進懷裡。他抱著病患袍下幾乎只剩皮包骨的身體,聞著紐特髮間淡淡的消毒水味,心中盈滿感激。

「我好想跳舞。」紐特說。

「我知道。」

「那就像呼吸。你能想像某天進了醫院,然後醫生宣布你從此不能呼吸了……」

紐特的眼淚落進他的襯衫領口,一路滑進他心裡。民豪輕輕前後晃動身體,手掌扣住紐特腰際,錨一般地讓他安穩地趴在懷裡。這一刻,他們在乎的只有彼此。

他們沒有多少時間了。民豪垂下視線,假裝看不見觸目可及的離別。


  26 4
评论(4)
热度(26)

© Somewhere only we know | Powered by LOFTER